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重要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接受“市属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评估
2019-12-04 10:16  

12月3日上午,大连市“市属高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验收工作组专家来到我校,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在行政楼333召开的评估见面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大连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李玉光做的“大连大学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汇报;专家组考查了我校的语言文字规范化环境,对校园内主干道两侧、主要楼宇内外的语言文字规范化情况进行检查;并分组进行了随机听课、审阅材料、师生座谈等项目的检查。


在验收意见反馈会中,专家组就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验收情况,向与会的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师生代表进行了总结和反馈。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机构健全,语言文字工作始终贯穿教育教学活动当中,教职工能够做到自觉规范使用语言文字,具有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学生具有较强的中华文化和语言自豪感。学校积极探索语言文字工作新途径、新方法,创造性地开展各种语言文化活动,以各种形式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并形成品牌或传统;能够充分发挥高校辐射作用,引领区域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保持良好的语言文字传统。


此次达标验收工作是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及法规要求,依据《大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相关规定进行的。按照大连市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建设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及有关评估工作的要求,我校各部门、各教学单位在校领导的领导和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上下齐心,通力配合,积极开展各项迎评促建工作,并把这项工作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得到了专家组的肯定和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联系我们:xiahuimin@dlu.edu.cn